学院新闻

校(院)副校长刘玉一行参加食品学部农产品加工教工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作者:赵萌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刘玉、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绍磊莅临食品科学与工程与工程学部,参加农产品加工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学部党委书记周韶华和副主任袁超同志一同出席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赵萌介绍了农产品加工教工党支部组成及样板、标杆支部的建设情况。刘玉副校长充分肯定农产品加工党支部围绕标杆样板支部建设扎实地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下一步的发展和努力方向给予热情指导。刘校长指出,将党支部建立在科研团队上、将教工和研究生组建起一个党支部,可以更好地发挥体制优势、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实现抓党建促业务发展,形成一支战斗力强的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在组织生活会上平等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促进教学相长、共同成长进步;支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支部里的高水平专家、博士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对学生进行高质量精准培养,促进研究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随后,周韶华同志就具体落实好刘玉副校长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鼓励教工党员进行深入的科研活动、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学生党员及早规划人生,刻苦学习、大量阅读文献、主动用心做好实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质和能力,在文明礼貌、和谐师生关系、关爱他人、安全稳定、积极就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理论学习,接着,方奕珊老师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心得》的报告。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遵照习总书记的关于教育的论述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学部的中心工作,发挥每名党员的先峰模范作用,带领更多师生在教学和科研领域不断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学校和学部发展做出更多贡献!